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为何液压装置用水基液压液而不用水呢?

发布时间:2016-01-18 09:17:18
水基液压液是常用的液压传动介质,主要用于在液压系统中传递动力和信号,同时它还起到润滑、冷却和防锈的作用,液压系统工作的可靠性主要取决于液压传动介质。为何液压装置用水基液压液而不用水呢? 水基液压液产品图首先,水基液压液有很好的粘稠度,而水的运动黏度相当小,从而使整个系统包括液压泵在内的内外部泄露,造成能源利用效率低下,用水做液压传动介质,介质在流经各个元件时,会有温升,如果是夏天温度较高,水恐怕很快就汽化了,需要不断补充,同时水雾会造成设备潮湿,易生锈,如果存在电器元件那就相当危险了。 另外,在高压力大流量液压系统里,水在泵的吸力加之温度较高下会产生蒸气,也就是气泡,引起空穴现象,以及噪音,水的导电性也很强,工作起来有一定的危险性。 针对不同的液压系统工作环境,如何正确的选择液压介质是很重要的问题,下面介绍下液压传动介质的要求。 粘度是液压液的重要使用性能之一。选择液压液,首先要考虑液压系统需要的合适粘度。即指同时要满足泵的机械效率和容积效率所需要的粘度。在同样工作压力下,液压液的粘度过大,会使泵吸入油量少,各部件运动速度慢,温升快,机械效率下降:粘度过小会使泵泄漏增大,降低泵的容积效率,并使系统压力下降,温升快,增加磨损。 液压液对液压系统中的各运动部件起润滑作用,以此降低摩擦和减少磨损,保证系统和元件长时问正常工作。近来液压系统和元件正朝高性能化方向发展,就必然导致油泵、马达、控制阀和油缸中的摩擦副增加摩擦,加剧磨损。这就要求液压液应具备一定的有润滑效果。 水基液压液应用图 液压液在经过泵、阀件、微孔等元件时,要经受剧烈的剪切。这种机械作用能引起两种形式的粘度变化:即在高剪切速度下的暂时性粘度损失和聚合型增粘剂分子破坏后造成的永久性粘度下降。由于油的粘度降低,泵的内泄漏增加,严重时会使系统停止工作,因此,液压液还应具备剪切安定性。 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油液独特的抗燃性、低凝性、润滑性及防锈性,使之作为传动介质被广泛应用于液压系统中,恒鑫化工是专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防冻液生产厂家,公司拥有现代化办公场所,装备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厂房,配备优良的先进科研及检测设备的实验室,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公司秉承“立足专业、开拓创新、服务客户”的经营理念,立在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先进的产品。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