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2:00

更换水乙二醇液压液前冶金液压系统用的密封圈、油封、泵阀、缸体等部件需考虑其相容性,否则会造成液压部件的损坏及油液的污染,从而 影响生产。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请根据下表,确定哪些密封材料及部件需要更换,满足液压液的要求。

类型 金属 非金属
适用材料 各种牌号的钢、铸铁、青
铜(含铅量不大于 20%)
黄铜、紫铜、铝合金或经
阳极处理过的铝
氟橡胶、聚氯乙烯塑料、尼龙塑料、硅铜塑
料、酚醛塑料、苯乙烯塑料、环氧塑料、甲
基丙烯塑料、聚丙塑料、环氧树脂和酚醛树
不适用材料 锌、镉、镁、铝、铅 普通工业油漆、聚氨脂橡胶、天然橡胶、皮
革、软木、石棉、一般滤纸
凡能与水相适应的材料,如聚酯纤维、特殊处理过的赛璐珞纤维、玻璃纤维以及金属丝网等都可以用于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中。选择过滤器滤芯的材质也要注意相容性的问题。由于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内含有防锈剂,对液压系统中长期与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液体接触的金属材料具有保护其不受侵蚀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防锈剂的含量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油箱盖的内表面由于附着冷凝水,很难避免生锈。如果是纸质的滤芯,则需经酚醛树脂处理后方可以使用。因此建议箱盖采用不锈钢材质或用其它方法对油箱盖表面做防锈处理。 水-乙二醇抗燃液将会使大多数工业油漆软化、脱落。对新设计的系统,油箱内壁可不涂漆或采用不锈钢保护层。在将原用矿物油基液压油的系统改换成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时,油箱内壁的油漆(一般工业漆),应事先用除漆剂清除干净。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