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液系统运行时注意问题

发布时间:2012-05-05 14:33
改装成液压液系统时的步骤 除了对系统进行改造外, 从矿物油系统改造成水-乙二醇液压液新系统时应特别注意如下几个步骤:
  ①放空设备中的矿物油, 包括油箱、管道、液压元件、辅件等中的液压油, 必要时, 可逐个拆下清洗。
  ②清除油箱内壁上的油漆, 一般可采用化学溶剂或喷沙等办法。油漆清除后, 油箱应重新磷化。
  ③用1~2倍软水或蒸馏水稀释水-乙二醇液压液, 用稀释后的溶液对系统采用低压、大流量方式循环冲洗2~ 4 小时。然后将清洗液排放干净。
  ④更换或清洗系统中的过滤器滤芯, 清除油箱内剩留的杂物或油污。
  ⑥装入合格的水-乙二醇液压液。如发现介质表面有油污或泡沫, 应设法撇去。
水-乙二醇液压液系统的运行和维护 除了常规的液压系统运行维护, 保持外观整洁、定期检查介质清洁度外, 水-乙二醇液压液系统在运行过程中还应特别注意如下两点:
  ①黏度检测
  水-乙二醇液压液的黏度要定期检测,以保证系统处于更佳润滑状态。在运行初期,每个月甚至每周检测一次,以后每半年检测一次。一旦发现黏度高于原指标的20% ,原因可能是介质中的水分蒸发,那么就应及时添加软水或去离子水。而如果发现黏度低于原指标,原因可能是外面的水进入了系统,常见的情况是冷却器内部漏水,应迅速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②pH 值检测
  水-乙二醇液压液的pH 值也要定期检测, 通常随黏度检测同时进行。水-乙二醇液压液具有较稳定的化学特性, 出厂时的pH 值一般控制在8.5-10.5之间,正常使用时pH 值不会发生明显变化。如果pH 值低于8 时, 应及时添加新液或专用添加剂甚至更换新液。如果高于10.5, 往往是介质受了污染, 要查明原因并及时更换。
虽然水-乙二醇液压液的使用性能,目前有些方面还不如普通的矿物液压油, 但它使用中、价格适中、使用寿命长、系统不必做太大的改动就能方便地使用, 不失为一种实用的难燃液压介质。它的难燃性能优于乳化液, 与磷酸酯相似。正确地维护保养, 水-乙二醇液压液系统也可以像普通矿物油系统一样, 长期、可靠地工作。高温易燃环境中的液压系统, 可选择水-乙二醇液压液。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