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设备对液压液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4-01-25 8:48
在生产实际中,必须对能量进行控制、转换和传递。传递能量的方式很多,总起来说可分为四大类:机械传动,电力传动,气压传动(风动),液压传动。 由于液压传动具有许多优点,所以应用越来越广泛。除了机床,冶金机械,汽车,船舶,农业机械,建筑、工程机械,石油、化工机械,航空、宇航机械之外,许多矿山机械,例如采煤机、掘进机、装载机、挖掘机、凿岩机、钻车等都采用了液压传动。 在液压传动中传递能量的介质就是液压液。液压液在液压设备中起着许多重要作用:传递能量,润滑机器,减少机器的摩擦和磨损,防止机器生锈和受腐蚀;对液压设备内的一些间隙(例如轴向柱塞泵中缸体与配流(油)盘的间隙,柱塞与缸体的间隙等)起密封作用,把由于摩擦、搅拌、压缩而产生的热量带走,使液压元件冷却;把由于磨损和腐蚀而产生的金属粉末、密封材料粉屑、油泥等污染物质,从液压元件中冲洗掉,以免增加液压元件的磨损,堵塞液压元件的小孔和间隙。 如果说油泵(主油泵)是整个液压系统的心脏的话,那么液压液就是整个液压系统的血液,它对整个液压系统有很大的影响。即使是一台设计先进、制造精度很高的液压设备,如果不能正确地选择和使用液压液,那就不能充分发挥设备的效率,甚至还会造成严重事故,使设备损坏或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据国外统计,液压系统的故障约有70%是由于液压液方面的原因(例如液压液选择不当,使用、维护、管理不当等)引起的。在液压技术不断发展,液压液的品种越来越多,液压液的组成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正确地选择、使用、维护和管理液压液,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液压系统能否可靠、有效而且经济地工作,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液压液的性能。矿井井下有粉尘、瓦斯、水,空气潮湿,工作条件比较差;露天矿也有粉尘,还要受风吹、雨淋、日晒,一年四季温度变化较大,有的地区早晚温差很大。因此,对水乙二醇液压液有下列要求:要有合适的粘度,良好的防止近视材料生锈、腐蚀的性能,良好的抗氧化性,良好的抗乳化性,良好的抗磨性(润滑性),良好的抗泡性,较好的抗剪切性,液压液的清净性要好,对密封材料的影响要小。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