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系统故障分类及诊断方法

发布时间:2014-01-17 16:59
液压故障分类 液压工程机械的故障最终主要表现在液压系统或其回路中的元件损坏,伴随漏油、发热、振动、噪声等现象,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工作。 故障按性质,可以分为突发性(急性)与缓发性(慢性)两种。突发性故障的特点是具有偶然性,它与使用时间无关,如管路破裂、液压件卡死、液压泵压力失调、速度突然下降、液压振动、噪声、油温急剧上升等,故障难以预测与预防;缓发性故障的特点是与使用时间有关,尤其是在使用寿命的后期表现最为明显,主要是与磨损、腐蚀、疲劳、老化、污染等劣化因素有关,故障通常可以预防。 故障按在线显示情况,可分为实际故障和潜在故障两种。实际故障又称为功能性故障,这种故障的实际存在,使液压(力)系统不能工作或工作能力显著降低,如关键液压元件损坏等;潜在故障与缓发性(或渐进性)故障相似,尚未在功能性方面表现出来,但可以通过观察及仪器测试出来它的潜在程度。 故障按发生的原因,可分为人为的故障和自然故障两种。由于设计、制造、运行安装、使用及维修不当等造成的故障均为人为的故障;由于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如磨损、腐蚀、老化及环境等因素)造成的故障均属于自然故障范围。 液压设备一般在初期因设计、制造、运输、安装、调试等原因而故障率较高,随着运用时间延长及故障的不断排除,故障率将逐渐降低。到了设备使用后期,由于长期使用过程中的磨损、腐蚀、老化、疲劳等,故障逐渐增多,故障率增加。只有在使用中期,设备故障率才趋于稳定,这段时期称为设备的有效工作寿命期。但如果由使用不当或对潜在的故障不及时诊断与排除,即使在有效工作寿命期也不能排除出现各种突发性的严重故障,故认真研究和总结各设备故障及诊断技术,是正确、及时地排除各种故障的前提。 故障诊断方法之观察诊断法 故障诊断方法的最基本方法有观察诊断法、逻辑分析法及仪器检测法。观察诊断法、逻辑分析法是一种定性分析方法,仪器检测法具有定量分析的性质。 观察诊断法,实际就是凭人的眼、鼻、耳、手的观察、嗅觉、听觉及触摸感觉与日常经验结合起来,分析液压设备是否存在故障、故障部位及产生原因的一种最初的直观诊断法。一般情况下,任何故障在演变为大故障之前都会先出现各种不正常的征兆。例如:
  ①出现管路损伤、松动等现象。
  ②出现压力油变质、油箱液位下降等现象。
  ③出现工作油液温升过高及有焦烟味等现象。
  ④出现液压执行元件(液压马达、液压缸)工作速度下降、压力降低及无力现象。
  ⑤出现不正常的振动与噪声,尤其是在液压泵、液压马达、液压阀等液压元件处。
上述这些现象只有勤检查、勤观察,不难被发现。将这些现场现象作为资料,根据经验及有关图表、资料数据,就能很快判断出是否存在故障、故障性质、发生的部位及故障具体产生的原因,从而进一步采取措施排除故障或采取措施预防大故障的发生。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