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传动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3-12-24 11:22
矿山机械 矿山机械使用液压传动技术有提升机、破碎机、穿孔设备、洗选设备和矿山专用汽运设备等,液压系统主要用于制动器,有的也用于作用和其它辅助装置。这里值得指出的是自动控制在采煤机发展中有着重大意义,牵引自动调速利用牵引速度来调整电机负荷,不会导致电机过热而损坏。自动调速不但减轻司机的劳动量,更重要的是确保人身安全,采煤机组牵引速度的自动控制将推动无人工作飞跃的发展。 矿山机械的使用特点也是室外作业,设备间歇操作,使用温度变化大,灰尘大,温度高和重负荷。由于矿山机械都是野外作业,工作环境恶劣,特别要求液压油有低的凝点和好的粘温性能。 农业机械 农业机械应用液压传动也很多,包括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和农田排灌机械等。目前我国生产的二十马力以上的农用轮式拖拉机都装有液压悬挂系统、有些液压转向系统和带分置式液压传动系统。此外还发展了轮式拖拉机配有液压操纵的正面装载机。 农具也在次啊用液压悬挂和液压操纵,重型悬挂五铧犁改用了悬挂式犁架,重量减轻55.17%,零件数量减少57%,生产成本降低50%,而耕地效率却提高10%。大型排灌水泵也采用液压调节。 为了实现全国农业机械化宏伟目标,农业机械必然迅速发展,液压传动应用将大幅度增加。农业机械的特点和工程机械相似,都是野外作业,因此对液压油要求有较低凝点和较高粘温指数和较高油膜强度。 汽车 我国汽车广泛采用液压和液力传动,主要应用在传动、悬挂、转向、制动系统和自动倾卸机构等方面。
  1)传动系统
  高级汽车上广泛采用液力传动,如红旗牌高级小轿车上采用四元件(泵轮、涡轮及两个导轮)单级综合式液力变矩器,后面配的二档行星齿轮箱,组成自动变速系统。
  2)悬挂系统
  各型汽车上广泛安装液压减震器。减震液流经活塞上的窄孔产生阻力,这种阻力与液体的粘度和车身垂直振动速度的平方成正比,因而迅速起到减震作用。在重型汽车上,由于负荷很大,难以装置金属弹簧,采用了空气液力悬挂,同时起到弹簧和减振器两种作用,减振液要求粘温特性好,以保证液力阻力变化小,凝点低。
  3)转向系统
  在高级小轿车及重型汽车上,为减轻驾驶员操纵方向盘的力量,多装有液压转向系统,可减轻到甚至用一个手指就可转动方向盘。
  4)制动系统
  在小轿车及中吨位以下的载重汽车一般装有液压制动系统。为减轻驾驶员踩制动踏板的力量,某些车型上安装看真空加力器,最高工作温度可达190℃,对油要求凝点低(-70℃以下),低温性能好(在-35℃能保证正常制动),对金属及橡胶零件均无腐蚀,沸点要高,蒸发量要小,以避免产生汽阻。
  5)自动倾卸机构
  在自卸汽车上均采用液压式自卸机构。
船舶 船舶制造和其他工业部门一样,采用液压传动装置日益增多,主要用在船舶的辅助机方面。液压操纵装置已经普遍采用;甲板机械也越来越多的使用液压传动,如把杆式起货机的绞车、船舶起重机、起锚机、绞盘。舱口盖和防水门的开关、渔轮上的拖网绞车、卷网机,以及变螺距螺旋桨的调节操纵机构、防摆装置等。近年大力发展海底资源开采,应用大量的工程船舶,如浅海钻探船、铺管船等,其作业装置亦大量的采用液压传动。在军用舰艇上更是很早以来就有应用,如炮塔的俯仰与回转装置;潜艇的升降舵装置和扬弹机。核潜艇的导弹运输设备,航空母舰的飞机升降机也有使用液压传动。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