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油在液压传动中的液压冲击和气蚀现象

发布时间:2012-05-12 13:55
液压冲击 液压系统中,由于某种原因引起油压瞬时急剧上升,产生很高的压力峰值,这种现象称为液压冲击。   1、产生液压冲击的原因
产生液压冲击的原因主要有三种:①工作部件的惯性②管道中液体流速突然降为零③某些液压元件的动作不灵敏。可能是其中一种原因,也可能是其中两种原因,甚至是同时发生。这要看工作过程中是如何操作的。   2、液压冲击的危害及减少措施
液压冲击的危害主要表现在损坏液压元件,从而引起系统的振动和噪声。
减少措施:①限制油液的流速;②在液压元件中设置缓冲装置;③在系统中设置蓄能器和安全阀;④缓慢开闭阀门或减慢阀芯的换向速度;⑤采用橡胶软管吸收液压冲击时的能量。
气穴和气蚀现象 在液流中,由于压力降低到有气泡形成的现象,称为气穴现象。因气穴现象而产生的零件剥蚀称为气蚀现象。
  1、气穴和气蚀的危害性与液压冲击的危害有一些相似。
  一是使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二是降低液压元件的使用寿命;三是使系统性能恶化,容积效率降低。不管哪一种后果,都影响工作的正常进行,降低液压传动的工作效率,增强劳动强度。
  2、系统产生气穴的可能部位。
  ①泵的吸液管路中;②系统的管路或元件的通道中特别狭窄的地方;③带大惯性负载的执行元件在运转中突然停止或换向。这三个部位可能同时产生气穴,也可能是其中一个或几个,因此,液压系统的合理运用以及及时维护是不可避免的。
  3、气穴和气蚀的预防措施。
  既然气穴和气蚀的危害很严重,因此,如何防治这种现象称为首要。气穴和气蚀的预防措施主要有以下三点①保证液压系统中的油压高于空气分离压; ②保证液压系统密封良好;③提高零件的机械强度和降低零件的表面粗糙度,采用抗腐蚀能力强的金属材料。
液压传动系统在使用液压油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问题出现,因此,合理使用液压油对液压传动系统的稳定工作有重大意义。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