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泵、液压马达以及难燃液压液

发布时间:2014-11-22 13:55
总所周知,液压系统有五部分组成,两个基本原则。液压泵与液压马达则是与液压系统的两大原则有关,液压泵属于动力原件,而液压马达属于执行原件,分布负责液压系统的两大原则,即负载决定压力,流量决定速度。从液压泵中泵出的难燃液压液可以驱动液压马达工作,从而带动负载。 液压泵与液压马达 1、液压泵:①作用:把驱动电机的机械能转换成输到系统中去的难燃液压液的压力能,供液压系统使用;②工作原理:密封工作腔体积变化量决定泵输出流量的大小;③分类:根据流量是否可调分为定力泵与变量泵;根据结构形式分为齿轮泵、叶片泵以及柱塞泵。目前,只有这两种液压泵的分类方式。 2、液压马达:①作用是把输来难燃液压液的压力能转换成机械能,使主机的工作部件克服负载及阻力而产生运动;②工作原理是将难燃液压液输入容积式泵中,使其轴转动,就成为液压马达。大部分容积式泵都可作液压马达使用,但在结构细节上有一些不同;③液压马达只有一种分类方式,即根据输入流量是否可调分为:定量马达与变量马达。 液压泵与液压马达的压力、排量以及流量 1、压力:①泵实际工作时的输出压力,称为液压泵的工作压力;②马达实际工作时的输入压力,称为液压马达的工作压力;③泵、马达在正常工作条件下按试验标准规定的连续运转的最高压力,称为液压泵、液压马达的额定压力,超过此值就是过载。
  2、轴转过一整转时所能输出或者所需输入,称为液压泵、液压马达的排量,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在不考虑泄漏情况下。
  3、流量:①液压泵(液压马达)的难燃液压液流量单位时间内所需输入或所能输出的难燃液压液的体积,称为液压泵(液压马达)的流量,前提是在不考虑泄漏的情况下;②液压泵(液压马达)的额定流量:指在额定转速和额定压力下液压泵输出(或输入马达)的流量。
  注意:实际中液压泵和液压马达存在内泄漏,所以额定流量与理论流量不同。
液压泵与液压马达的区别 最后介绍一下,液压泵与液压马达的区别。首先,液压泵是能源装置,输出液压能与输入机械能,而液压马达正好与液压泵相反,输出机械能与输入的是液压能。其次,为改善吸液性以及抗气蚀耐力,液压泵的吸液泵一般采用真空,并且保证出口尺寸小于进口。但是液压马达的进出液口尺寸相同,这是因为液压马达的排液腔压力稍高于大气压,不需要特殊要求。第三,由于液压泵连续运转,因此难燃液压液的变化相对较小,而液压马达需要经常空转或停转,因此受频繁的温度冲击。最后,液压马达需机械效率高,而液压泵与液压马达相反,需容积效率高。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