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耐磨液压液之液压系统污染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4-11-22 13:55
固体污染物的危害:固体污染物的危害主要有加速液压元件的磨损、降低液压系统的性能、缩短液压系统与耐磨液压液的使用寿命、堵塞阀内阻尼孔以及卡住运动件引起失效,划伤表面引起泄漏耐磨液压液,甚至使系统压力大幅下降。漆状沉积膜会使运动件不灵活。
  水污染物的危害:水污染物的危害主要是腐蚀金属表面,加速耐磨液压液的氧化变质,与添加剂作用产生胶质引起阀芯粘滞和过滤器堵塞。
  空气污染物的危害:降低耐磨液压液的体积弹性模量,使系统响应缓慢和失去刚度,引起气蚀,促使耐磨液压液氧化变质,降低润滑性。
  化学污染物的危害:化学污染物与水反应形成了酸类物质腐蚀金属表面,并附着于金属表面的污染物洗涤到耐磨液压液中。
  微生物污染物的危害:引起液压液变质劣化,降低液压液润滑性能,加速腐蚀能量污染:温升过高,粘度降低,泄漏增加,加速耐磨液压液分解变质,引起火灾。
污染物对液压系统的危害 ①对于泵类元件:污垢颗粒会使滑动部分(叶片泵的叶片和叶片槽、转子端面和配流盘;齿轮泵的齿轮端面和侧板、齿顶和壳体;柱塞泵的柱塞和缸孔,以及配流盘、滑靴和斜盘等)磨损加剧,缩短液压系统使用寿命。
  ②对于阀类零件:污垢颗粒会加速阀芯和阀体磨损,使阀芯卡紧,堵塞节流孔和阻尼孔,使阀的性能变坏或动作失灵。
  ③对于伺服阀:污垢会使阀芯与阀套间的摩擦力增大,这种摩擦将使伺服阀的滞后增大。液压液中的污垢颗粒加快滑动面的磨损和节流棱边的磨损,使内泄漏增大、零点特性下降。它还会把阀芯卡死、把节流器堵塞。
  ④对于液压缸:污垢颗粒会加速密封件的磨损,使泄漏增大。
污染物的来源 ①残留污染物:系统工作前从外部混入的液压系统及其元件,在加工、装配、储藏、运输的过程中,细微的切屑、型砂、磨料、焊渣、锈片、漆皮、纤维末残留的化学污染物。
  ②生成污染物:工作中系统本身产生的阀、轴承、泵等磨损生成的金属粉末;密封材料的磨损颗粒;过滤材料脱落的颗粒或纤维;剥落的油漆碎片;软管、密封材料等溶解或生成的硬化杂质;液压液氧化和分解产生的沉淀物和胶状物;易在含水液压液中生存并繁殖的微生物。
  ③侵入污染物:使用中从外部侵入的通过往复伸缩的活塞杆、油箱流通出入的空气、溅落或凝结的水滴等进入系统;耐磨液压液接触的空气中所含的灰尘、杂质;凝结或冷却水泄漏侵入液压液中的水;油箱或低压区泄漏部位侵入的空气;系统检查维修时侵入的化学污染物;由系统或环境引起的能量污染。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