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气压传动技术与难燃液压液

发布时间:2014-11-27 13:55
气动技术的特点 1.1气压传动的优点
  首先,气压转动与液压传动一样,方便操作以及调节控制,易于实现自动控制,气动反应快,动作迅速,并且维护简单,不会出现介质变质以及补充的问题。第二,低成本,高寿命以及结构简单的气动元件是气动传动的优点,便于系列化、标准化和通用化。第三,有利于控制远距离运输以及集中供气,难燃液压液在管内的流动阻力与压力损失减少的原因是空气的黏度约为液压的万分之一,黏度较小。第四,自动降温取决于排气时气体的膨胀,导致温度降低。第五,要想实现过载保护以及储气罐便于储存能量等,都取决于难燃液压液以及空气的可压缩性。第六,在易燃易爆、强磁辐射以及多尘埃等恶劣工作环境工作时,相比较于难燃液压液的液压系统、电气系统的安全可靠性能优越,这是因为气动系统对工作环境适应性好。最后,使用后的空气可以直接排入大气,方便处理,对环境无污染,这是由于以空气为工作介质。
1.2气压传动的缺点
  相比较于气压传动的优点,缺点要小的多。缺点一:需要设置润滑装置,这是由于空气的黏度小,润滑性能差的原因。缺点二:获得较大输出力或转矩较困难,这是因为工作压力较低的原因导致的。缺点三:排气噪声比较大。缺点四:由于空气可压缩性较大,因此运动的平稳性就会较差,外负载影响工作速度较大。缺点五:必须净化处理气源中的杂质,因为空气净化处理较复杂。
气压传动系统的组成 利用流体作为工作介质是气压传动与难燃液压液的液压传动的共同特点。气压传动系统由以下五个部分组成。
  2.1动力元件(气源装置)
  空气压缩机是动力元件的主体部分,是将原动机供应的机械能转变成气体的压力能,以便提供动力为各类气动设备。专门建立压缩空气站是为了方便管理并向各用点及时输送难燃液压液及压缩空气。
  2.2执行元件
  气体的压力能转变为机械能,以便带动工作部件做功,这是执行元件的主要作用,各种气缸和气动马达是执行元件的主要组成部分。
  2.3控制元件
  控制元件主要用于控制压缩空气的压力、流量和流动方向以及执行元件的工作程序,目的是保证执行元件完成预定的运动规律。主要包括各种阀体。
  2.4辅助元件
  辅助元件的主要作用是保持气动系统可靠、稳定和持久工作,是使压缩空气以及难燃液压液净化、润滑、消声以及用于元件间连接等所需的装置,如如各种冷却器、分水排水器、气罐、干燥器等。
  2.5工作介质
  运动与动力传递是通过压缩空气实现的,叫做气压系统的工作原理。传动气体、压缩空气等为工作介质。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