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32号液压液的性能要求及使用

发布时间:2014-11-22 13:55
液压液的可压缩性及膨胀性 ①压缩性
  在温度不变的条件下,液体在压力(压强)改变时其体积要发生变化,这种性质称为液体的可压缩性。常用压缩系数与体积模量表示。
  ②膨胀性
  在压强不变的条件下,液体在温度改变时其体积要发生变化,这种性质称为液体的膨胀性。常用膨胀系数表示。
32号液压液粘性 ①牛顿内摩擦定律
  液压液在外力作用下流动时,由于液体分子间的内聚力会阻碍液体分子的相对运动,这时会产生一定的内摩擦力,液体的这种特性称之为粘性。常用内摩擦力与内摩擦应力表示。
  ②粘度的表示方法
  动力粘度:动力粘度也称绝对粘度,它代表着液体本身的一种物理性质—粘性 。
  运动粘度:在实际应用中,常常运用动力粘度与密度的比值,即用运动粘度来表示液体粘度的大小。
  ③粘性与压力、温度的关系
  粘性与压力的关系:一般而言,油液所受压力增大时,液体其粘性变大(粘压特性)。在压力不高且变化不大时,压力对粘性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20MPa以下 。
  粘性与温度的关系 :油液粘度对温度十分敏感,当油液温度升高时,粘度将显著下降。油液的粘度随温度变化的性质称为油液的粘温特性。
液压系统使用的32号液压液应具备如下性能 ①具有合适的粘度、良好的性能以及质地纯净,杂质少。
  ②体积膨胀系数小,比热容大。
  ③对金属和密封件有良好的相容性。
  ④抗泡沫性好,抗乳化性好,腐蚀性小,防锈性好。
  ⑤对热、氧化、水解和剪切都有良好的稳定性。
  ⑥流动点和凝固点低,闪点(明火能使油面上油蒸气闪燃,但油本身不燃烧时的温度)和燃点高。
  除了具备以上6种性能,32号液压液最主要应具备的性能是对人体无害,并且成本要低。
液压液的选择 32号液压液的选择通常要经历下述四个基本步骤:
  ①列出液压系统对液压液以下性能变化范围的要求:粘度、密度、体积模量、饱和蒸气压、空气溶解度、温度界限、压力界限、阻燃性、润滑性、相容性、污染性等。
  ②查阅产品说明书,选出符合或基本符合上述各项要求的液压液品种。
  ③进行综合权衡,调整各方面的要求和参数。
  ④与供货厂商联系,最终决定所采用的合适32号液压液。
液压液的使用 在使用32号液压液时,应注意如下几点:
  ①对长期使用的液压液,氧化、热稳定性是决定温度界限的因素,因此,应使液压液长期处在低于它开始氧化的温度下工作。
  ②在贮存、搬运及加注过程中,应防止32号液压液被污染。
  ③对液压液定期抽样检验,并建立定期更换制度。
  ④油箱的贮液量应充分,以利于系统的散热。
  ⑤保持系统的密封,一旦有泄漏,就应立即排除。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