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组合机床动力滑台液压系统与水乙二醇液

发布时间:2014-11-27 13:55
一、组合机床动力滑台液压系统的工作情况 ①动力滑台配合动力头、水乙二醇液与主轴箱后可以完成多项工作,如对工件进行各种孔加工以及端面加工等工序,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件的质量和可用度,这是因为动力滑台是组合机床上实现进给运动的一种通用部件。
  ②液压动力滑台在电气及机械装置的配合下,可以实现水乙二醇液的各种自动工作循环,这是由于液压动力滑台是用液压缸驱动的,并配合使用水乙二醇液,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③液压系统可以实现的自动循环如下:水乙二醇液原位停止—快进—一工进—二工进—停留一段时间—快退—水乙二醇液原位停止。
二、组合机床动力滑台液压系统的工作过程 ①滑台液压系统快进时:
  进液路:变量泵→单向阀→换向阀(左) →行程阀(右) →液压缸(左) →液压缸快速前进;
  回液路:液压缸(右) →换向阀(左) →单向阀→行程阀(右) →液压缸(左)。
  ②滑台液压系统一次工进时:
  进液路:变量泵→单向阀→换向阀(左) →调速阀→电磁阀(右)→液压缸(左) →液压缸一次工进;
  回液路:液压缸(右) →换向阀(左) →顺序阀→背压阀→液箱。
  ③滑台液压系统二次工进时:
  进水液路:变量泵→单向阀→换向阀(左) →调速阀→调速阀→液压缸(左) →液压缸二次工进;
  回液路:液压缸(右) →换向阀(左) →顺序阀→背压阀→液箱。
  ④滑台液压系统停留时:
  以二工进速度行进到碰上死挡块不再前进时开始,这时系统压力进一步上升,压力继电气发出信号后终止。
  ⑤滑台液压系统快退时:
  进液路:变量泵→单向阀→换向阀(右) →液压缸(右) →液压缸快退;
  回液路:液压缸(左) →单向阀→换向阀(右) →液箱。
  ⑥滑台液压系统停止原位时:
  滑台退回原位,挡块压下终点开关,2YA¯和3YA¯,这时换向阀处于中位,液压缸两腔封闭,滑台停止运动。
  卸荷液路:变量泵→单向阀→换向阀(中)→液箱。
三、组合机床动力滑台液压系统的特点 要想实现快进与工进的换接,并简化电路以及动作可靠使用,那么需要系统采用行程阀与顺序阀的结合,以及使用水乙二醇液,这样换接的精度就会比电气控制式高。由于两个工进的速度偏低,因此两者之间的换接是采用电磁阀与水乙二醇液,并能保证换接的精度。 滑台液压系统能保证稳定的低速运动是因为滑台液压系统采用“限压式变量叶片泵—调速阀—背压阀”式的调速回路及水乙二醇液,其中进给速度最小可以达到6.6mm/min,具有速度刚性良好和调速范围广等优点。 当滑台液压系统与水乙二醇液停止运动时,换向阀可以使液压泵在低压下卸荷,并减少能量损耗。合理利用能量与水乙二醇液压液需要滑台液压系统采用限压式变量叶片泵及差动连接式液压缸来实现快进。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