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力传动系统对液力传动油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3-05-18 14:17
液力传动系统使用的液力传动油,应具有下列功能:在变矩器中传递动能;润滑轴承等运动部件;在离合器中要具有适当的摩擦性;作热传递介质。为此,液力传动系统对液力传动油的要求 粘度和粘温性能 由于粘度和变矩器系统的效率有关,粘度过大,会使液力损失增大;粘度过小会使泄漏增加。同样都会降低效率,所以,要求液力传动油要有合适的粘度。
和液压系统一样,特别是在汽车和工程机械上的液力传动系统,由于所处的地区、工作环境、气温变化不同,会使油的粘度发生变化,所以,要求液力传动油具有良好的粘温性能。
润滑性和抗磨性 同液压油一样,液力传动油要润滑液力传动系统中的轴承、齿轮等运动部件,防止摩擦面的擦伤和磨损,因此,要求油要有良好的润滑性和抗磨性。 氧化和热安定性 由于液力传动油在变矩器中的流速大、旋转速度高,工作温度可高达140~175℃,而且不断与空气和铝、铜等金属接触,所以比液压油更易氧化变质,这种苛刻氧化的影响是:改变油的摩擦性,引起润滑区和离合器的滑动,产生局部高温;氧化产生的酸和过氧化物会腐蚀系统的部件;粘度增大使传动效率降低;氧化产生的油泥和漆膜会堵塞液体通路和导致控制阀和限速器粘结,使传动失效;还会降低油的抗泡效果。为此,要求液力传动油比液压油有更好的氧化和热安定性。 起泡性和空气释放性 由于变矩器中高速旋转的液流和正常传动呼吸导入的空气不断混合,会使油中产生气泡和雾沫空气。这会使油的冷却效果下降,产生气蚀,增加轴承及齿轮的磨损,传动效率降低。因此要求液力传动油的起泡性要好,空气释放性要好。 摩擦性 在有变矩器组成的自动传动系统中,油的摩擦性很重要,因为要用油润滑离合器,而不同材质的离合器板的摩擦性是不同的。所以,对液力传动油来讲,一个很重要的特性是要油同离合器和润滑区的材料相适应,即要有合适的摩擦性。 清净分散性 在液力传动系统中,由于油的苛刻氧化而产生油泥、漆膜,以及磨粒和混入的灰分等杂质,会影响系统的正常工作。所以要求液力传动油具有好的清净分散性。 对液力传动油的要求,除以上几点外,同液压油一样,还要求剪切安定性好,防锈性好,低温流动性好,和密封材料适应性好。 本文参考《液压和液力传动油、液》一书。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