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抗燃液压油的性质

发布时间:2013-06-06 16:57
在液压和液力传动系统中,抗燃液压油、液可作为能量传递的介质。各传动系统根据其种类结构和使用条件,对使用的介质提出各种要求:而作为介质本身的液压液,为了满足各类系统的要求,必须具备一定的性能。本章介绍液压液主要的性能和评定方法。这些性能不仅是选择液压液的依据,也是判断液压液老化变质和在特殊条件下是否适用的依据。 相对密度(比重) 密度系单位体积内所含物质的质量。相对密度是物质在给定温度下的密度与标准温度下标准物质的密度之比值。对石油液体来讲,其标准物质是水。密度的单位是克/厘米3、克/毫升或千克/升,测定方法用GB1884石油和液体石油产品密度测定法(密度计法)。 液压液的相对密度随油、液的种类和粘度不同而不同,因液压系统中使用的液压液,其相对密度影响油、液的粘性系数,在泵的吸入阻力,压力损失,管路阻力的计算中很琥要,一般希望所用抗燃液压油、液的相对密度小。 液压液的相对密度是用20℃时油、液的密度与4℃时同体积水密度之比来表示,所以在数值上与油、液密度相同。矿物油型抗燃液压油的相对密度在0.85~0 .95,抗燃液压油的相对密度在1左右。 粘度 粘度就是液体的内摩擦力。润滑油受到作用力的影响而发生相对位移时,油分子间产生的阻力,使油不能顺利流动,其阻力的人小称为粘度。粘度是润滑油料的重要指标,是选用油的重要依据。大多数润滑油是根据粘度划分牌号的。粘度大致可分为:动力粘度、运动粘度和条件粘度。 (1)动力粘度:表示液体在一定剪切应力下流动时内摩擦力的量度,其值为所加于流动液体的剪切应力和剪切速率之比,法定计量单位以帕·秒(Pa.s)表示(习惯上常用的非法定计量单位为厘泊(cP),1厘泊=10 -3帕·秒-1毫帕·秒)。
  (2)运动粘度:表示液体在重力作用下流动时内摩擦力的量度,其值为相同温度下液体的动力粘度与其密度之比,单位以米2/秒表示(习惯上常用非法定计量单位为厘斯(cSt)。
  (3)条件粘度(相对粘度):在规定的条件下,用各种粘度计所测得的粘度,以条件单位表示。有恩氏粘度、赛氏粘度和雷氏粘度几种。抗燃液压油和液力传动油在常温以上的粘度一般采用运动精度,前者测40℃粘度,并以此命名;后者测100℃粘度。
用GB265石油产品运动粘度测定法测定。低温粘度虽然用GB265毛细管法测定,但在低温下由于加增粘剂的油显示非牛顿液体的特性,用GB265方法测不准确。所以常采用布氏粘度,布氏粘度的标准方法号是ASTM D2983用布洛克非尔德粘度计测定汽车润滑剂的低温粘度。 该方法是测低温低剪切率的粘度,温度范围从-5℃一40℃,粘度以毫帕·秒表示,测定的粘度范围是1000- 1000000毫帕·秒。 本文参考《液压和液力传动油、液》一书。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