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46号液压液与液压系统的调试

发布时间:2014-11-27 13:55
新设备在安装以后以及设备经过修理之后,必须对液压设备按照有关标准进行调试,以保证系统能够安全可靠地工作。 1.调试前的准备工作 无论何种机械的安装及调试,首先要阅读说明书等相关技术资料,全面了解并掌握系统的性能结构、操作方法及工作原理;其次还要了解设备中的各项元件的实际位置,所需调整元件的操作方法及工作原理;最后还要准备操作的工具、仪器仪表等相关工具。 2.空载调试 调试前的工作准备就绪完毕以后,需进行下一个环节,那就是进行空载调试。空载调试需注意的问题是:调试运行2h以上,需测定相关设备的资料并及时记录;在设备进行调试运行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设备的压力、46号液压液、流量及温度的变化,设备元件是否有泄漏的现象,如油管、各项液压元件及各种管路的管接头等;若在调试运行的过程中,发现任何异常的情况,应立即停车检查,并及时排除相关故障,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才能继续运转工作。 3.负载调试 负载调试注意的问题是在试运转的过程中应分段加载,不能一次达到试验的压力,当每加载一次,需检查一次。至少4h以上的运转时间,并分别测出相关的资料,并记录。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在运行的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在液压系统供给46号抗燃液压液时,将系统中相关的放气阀打开,待排除其中的空气后,立即关闭放气阀,同时将节流阀打开。(确认空气排尽的方法是有46号液压液从阀门中喷出时)。 在46号液压液的回路中,如果出现冲击大或压力变化的情况下,那么尖峰压力应小于调试压力,在2-3倍的常压下对于橡胶软管是没有任何异常的,受到破坏的压力是在3-5倍的常压下,因此调试压力应为常压的2倍,或者是最大工作压力的1.5倍。液压系统若出现不正常响声时,应立即停止调试,检查,待查出原因并消除后再进行调试。 4.液压系统使用注意事项 操作者必须熟悉液压元件控制机构的操作要领,熟悉各液压元件所需控制的相应的执行元件和调节旋钮的转动方向与压力、流量大小变化的关系等,严格防止调节错误造成事故。 ①工作中应随时注意46号抗燃液压液高度和温升,一般油液的工作温度在30—60℃较合理,一般不应超过60℃。异常升温时,应停车检查。
  ②保持46号抗燃液压液的清洁,加液和补液时要经过过滤,油箱应密封,设置空气过滤器与油箱液面相通。
  ③使用中应注意过滤器的工作情况,滤芯应定期进行清理或更换。
  ④46号液压液要定期检查和更换,对于新使用的液压设备,使用三个月左右即应清洗液箱,更换新液。以后应按设备说明书的要求每隔半年或一年进行清洗和换液一次。在高温、高湿、高粉尘地方连续运转工作的,需要缩短换油周期.
  ⑤液压泵启动应采用点动的方式。点动时必须判断有无46号液压液排出,如果无46号液压液排出,应立即停机检修。点动2-3次,点动时间可逐渐延长。若无异常,即可投入正式运行。
  ⑥设备若长期不用,应将各调节旋钮全部放松,防止弹簧产生永久变形而影响元件的性能。
  本文参考《液压传动》一书。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