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液品种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3-11-23 14:22
矿物油型液压油的选择 矿物油型液压油的品种较多,制备容易,来源广,用量大,在液压设备中几乎85%以上使用矿物油型液压油。选择合适的液压液,可根据矿物油型液压油的使用范围、液压设备所处的环境和系统参数等。 一般室内固定的液压设备随着系统压力和温度升高,所选用的矿物油型液压油不同,油品的抗氧、热稳定性及抗磨性不断提高。为满足露天寒区液压系统的低温起动要求,选用了低温性能好,粘性指数高,具有优良的抗磨性和热氧化安定性的液压油。 抗燃液压液的选择 随着液压系统向高压发展,液压油从管线、泵、阀门泄漏的可能性不断增加,如果在系统附近有高温热源(400-500℃以上)或明火,则系统就有着火的危险。为此发展了各种抗燃液压液。 在国内,冶金、煤炭、电力部门近年来也曾出现由于液压油泄露引起的火灾。特别是电厂,一旦发生火灾,不仅把发电设备烧坏,还引起停电带来的二次性损失。因此,在高温热源和明火附近的液压系统中,必须使用抗燃液压液。 一般是通过液压系统的压力、温度、对各种材料的适用性、成本(包括维护和再生)等方面来考虑选用抗燃液压液。按液压系统的温度、压力来选择抗燃液压液。部分液压液,由于水含量高、润滑性差、蒸汽压大,因此系统使用压力不能超过7兆帕;使用温度过高,会使水分大量蒸发,造成液体理化性能的显著变化,所以系统使用温度不要超过50℃。含水量低的液压液其润滑性稍好,可用到压力14兆帕的液压系统。由于是含水液压液,因此受水蒸气压大的限制,使用温度不要超过60℃。 抗燃液压液的使用中,必须注意和密封材料的适应性;由于抗燃液的组成比较复杂,还要考虑和系统中各金属材料的适应性。否则,会引起溶解涂料,使密封件溶胀,腐蚀金属等现象;同时,也会加速油质劣化。这些都会造成系统运行故障,使部件和油液的寿命缩短。因此,要求所选用的液压液必须与系统的各种材料相适应。 本文参考《液压和液力传动油、液》一书。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