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油粘度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3-11-30 14:22
选好液压油的品种以后,选择合适的粘度就变得至关重要。因为液压油的粘度过高,会使油通过液压系统管路和其他液压元件的阻力增加,使系统内的压力损失增大,造成功率损失增加,温度上升,动作不平稳,液压泵吸油困难和出现噪音等不良现象;当液压油的粘度过低时,会使液压设备的内、外泄露增大,液压泵效率降低,导致功率损失增加,油温上升,滑动部分的磨损加剧,液压系统的压力降低,工作精度下降等。 为充分发挥液压设备的效率极其性能上的优点,必须选择适宜粘度的液压油。液压油粘度的选择主要取决于所用泵的类型,起动和系统的工作温度。 由于油泵是系统中对液压油粘度反应最敏感的元件,所以各种泵都规定了使用液压油的粘度范围,在此粘度范围内,可以求得一个最适当的粘度。通常,油泵允许的最大粘度是由长期停置后系统的起动温度和泵的类型所限定。不同类型的泵要求不同的最大吸入粘度。 油泵所允许的最小粘度是由泵的轴承润滑最小许用粘度,配合面磨损的最小许用粘度及泵内泄漏允许的最低粘度所决定。一般讲,齿轮泵最低许用粘度是在20毫米2/秒,叶片泵是在10毫米2/秒,柱塞泵是在8毫米2/秒,叶片泵是在10毫米2/秒,柱塞泵是在8毫米2/秒。 泵的最适宜粘度是在容积效率和机械效率两个要求间求得的更佳平衡。由于油泵轴承多为高速轴承,一般加工精度高,在这种情况下,它的用油粘度主要决定于轴径、转速和使用温度。 油的粘度随系统压力的升高在增加,常选高于液压油粘度。如果轴承压力在7兆帕或更高,从数据表中可看到粘度为压力状态下的运动粘度,应转换为常压下油的粘度,以便选用适当牌号的油。若泵的轴承压力低于7兆帕,则粘度随压力变化甚微,可忽略不计。 通常,对室内的中、低压液压系统来讲,工作温度比环境温度高30-40℃。在此温度下,液压油的粘度应为13-16毫米2/秒,若低于10毫米2/秒,就会加大磨损,引起泄露。使用粘度指数90以上的液压油就能满足要求;而对户外,工程机械所用的高压液压系统,工作温度一般要比环境温度高50-60℃,为减少泄露,油的工作粘度最好在25毫米2/秒。由于户外温度变化大,使用的液压油粘度指数最好在120以上。 不同粘度等级的液压油,其最大起动粘度和工作粘度时的使用范围是存在区别的。在浊点和倾点不高于计算温度时,低温粘度是可用的。高粘度指数油的最大起动粘度时的温度最低;而在特性粘度(即极限粘度10毫米/秒)时的温度较高。所以,高粘度指数液压油的应用范围较宽;可用于温度变化大的系统,温度较高的特殊系统,为了避免磨损造成的泄露,也常用于较旧的液压系统。 总之,为了正确合理的选用液压油、液,应从多方面进行考虑,即要选择液压油的品种合适、粘度适宜。这样才能保证系统安全可靠的运行,延长液压元件和油的适应寿命,以求得降低维护费用,提高系统效率。 本文参考《液压和液力传动油、液》一书。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