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系统中水乙二醇液滤清器作用

发布时间:2014-11-27 13:55
为使乙二醇液畅通无阻,避免杂质刮伤、拉毛零件表面,液压系统中需安装滤清器,液压液水乙二醇必须经过严格地滤清,符合标准后再送至摩擦表面前。通常将主液道与粗滤器串联,细滤器与主油道并联,目的是减小液路的阻力,达到满意的滤清效果。 ①浮子式集滤器:在液压系统开始运行之前,必须将水乙二醇液中的大颗粒杂质清除掉,最后在进入液压泵中,这是集滤器主要作用,从而保证液压泵可以正常的使用,发挥应有的作用。集滤器在液压泵的进液口链接,当液压泵工作时,罩子与浮子间的狭缝是乙二醇液压液的路径,粗大的杂质在经过过滤网时同时被过滤掉,通过的水乙二醇液压液通过焊接在浮子上的管道进入液压泵。有一种情况,液压液直接进入管道,那就是当滤网被淤塞时,增大了进液管的吸力,导致克服滤网的强力而使环口离开罩乙二醇液压液便不经滤网而直接从环口进入吸液管。 ②全流式滤清器:全流式滤清器主要的作用是用来清除水乙二醇液中的较大杂质,在乙二醇液与主液管道之间串联粗滤器,因此成为全流式滤清器。纸质滤清器是目前国内外应用较普遍的滤清器。其组成主要分为上盖、外壳、纸滤芯及旁通阀等。 如果有带压力的乙二醇液压液进入滤芯周围的空腔内,这说明发动机正在工作。工作原理是乙二醇液中的较大杂质经过纸滤芯时被挡住,而通过纸滤芯的液体会进入滤芯的内腔,最后经出液口进入气缸体的主轴道进行工作。 ③离心式细滤器:转子体与转子盖紧固在一起,顶端用弹簧压紧,目的是限制转子轴的自由转动,并在转子下面安装两个可以互成反向的喷嘴,这就是压紧螺母。外壳上有固定的空心转轴,端套及转子体连接成一体,共同坐落在止推轴承上,这是离心式细滤器的结构特点。 当发动机运转时,水乙二醇液会从液压泵中溢出一部分,经过液口直接进入滤清器进行过滤。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细滤油器不起作用,并且进液限压阀关闭,即液压不高于9s千帕,而当液压不低于98千帕时,这时限压阀逐渐开启,水乙二醇液压液经转子轴中心孔,并由出液孔下喷出,接着会经过液孔进入转子体中,最后由两个喷嘴喷出,而喷射的反作用力可推动转手的旋转。 当转子的转速达到5000r/min以上时,液压升到294千帕,转子内腔的水乙二醇液的杂质的比重将比液压液的大,在旋转离心力的作用下,被抛向转子壁,并附盖在壁上。中心处干净的液压液,从中心进入两个喷嘴,向外不断地喷射,喷出的乙二醇液压液流回下曲轴箱。  ④细滤器:顾名思义,细滤器通常与主油道并联,有离心式和纸板式两种。主要作用是滤掉液压液水乙二醇中更小的杂质。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