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如何使用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油降低液压系统功率损失

发布时间:2014-11-27 13:55
一、组合机床动力滑台液压系统的工作情况 在设计液压系统时,应注意两方面的要求:一是满足使用要求,二是要充分考虑液压系统降低功率损失。由于液压系统功率损失会造成能量的损失,系统的总效率下降,损失的能量将转变成热能,造成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油的温度升高,甚至变质,最终导致液压设备出现故障。 动力源-泵是第一考虑因素,液压系统在使用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油,执行元件工作状况是多样化的,有时液压系统需要低压力,大流量;有时需要高压力,小流量,适宜选择限压式变量泵。工作原理是泵的流量随液压系统压力的变化而变化。 液压系统在不同的环境下需要不同的压力,如提高液压系统压力时,流量相对减少,因此能满足执行元件的工作行程;当降低液压系统压力时,需要大流量,因此也能满足执行元件的快速行程。这样既能满足执行器的工作要求,又能使功率的消耗比较合理。 执行元件的调速要求是液压系统使用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的第二个考虑因素,既要满足调速要求,又要减少功率损失,则选择调速回路;节流调速回路,容积调速回路,容积节流调速回路是目前厂家常见的三种调速回路。采用差压式变量泵和节流阀组成的容积节流调速回路,可以满足两方面的要求,还可以使节流阀两端的压力差小,并减少压力损失。 抗燃水乙二醇液压油经各类液压阀时的压力损失及流量损失这是第三因素。这是因为能量损失在全部能量损失中占有较大的比重。选择液压器合理,压力阀与压力的调整也是降低功率损失的一个重要方面。流量阀按系统中流量调节范围选取并保证其最小稳定流量能满足使用要求,压力阀的压力在满足液压设备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尽量取较低的压力。 合理选择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油是最后考虑的因素。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具有黏性,在管路流动时易出现,当黏性过高时,产生的内摩擦力较大,造成抗燃水乙二醇液压油发热,同时油液流动时的阻力增加;黏性过低时,易造成泄漏,液压系统容器的容积效率降低,所以,黏度适宜且黏温特性比较好的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是常见的选择。另外,当油液在管路中流动时,还存在着沿程压力损失和局部压力损失,因此设计管路时尽量缩短管道,同时减少弯管。 液压系统的功率损失一方面会造成能量上的损失,使系统的总效率下降,另一方面,损失掉的这一部分能量将会转变成热能,使液压油的温度升高,液压液变质,导致液压设备出现故障。因此,设计液压系统时,在满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还应充分考虑降低系统的功率损失。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