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油的氧化安定性、破乳性和水解安定性

发布时间:2013-09-24 16:59
氧化安定性 系指油品抵抗大气(或氧气)的作用而保持其性质不发生永久变化的能力。液压油的氧化程度和产生的氧化产物主要与液压油的化学成分、外界条件影响、金属的接触作用有关,氧化速度随温度增高而加快,空气压力增大也就是提高空气中氧的分压,也能加人氧化速度。 评定液压油氧化安定性的方法主要用SY2680汽轮机油氧化安定性测定法,此法是在95℃下,向加有催化剂的氧化管中通入氧气,试验以油品酸值达到2.0毫克KOH/克时所需要的小时数来表示氧化安定性。但这个方法用的时间长,一般在1 000小时以上,不能经常测定。还有一些时间短的氧化方法,常用的有旋转氧弹法,可参见ASTM D2272汽轮机油的氧化安定性测定法(旋转氧弹法)。 液力传动油的氧化安定性没有统一的评定方法,各公司所采用的方法中常用的有:透平液压氧化试验(THOT)、克莱斯勒氧化试验(CBOT),Merc-O-Matic氧化试验。 破乳化性和水解安定性 油品和水形成乳化液的能力是乳化性,油品和水形成的乳化液分为两层的能力是破乳化性;油品与水接触时抗水反应的能力是水解安定性。这两个性能对住潮湿环境下工作的液压机械和有水可能进入油中的液压机械都十分重要。 液压油评定破乳化性的方法用SY2683汽轮机油破乳化时间测定法。该方法是用同体积的油和蒸馏水在试验温度下,用1500转/分的搅拌器,搅拌5分钟,使油水形成乳化液,测定该乳化液到达分离成油、水和乳化层体积等于3毫升时所需的分钟数。 水解安定性采用SY2686液压油水解安定性测定法,该方法将油样、水和铜片一起密封在耐压的玻璃瓶内,该瓶在93℃的烘箱内,按头尾颠倒方式旋转48小时,然后将油水分离,分别测定油、水和铜片的变化。 本文参考《液压和液力传动油、液》一书。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