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阻燃液压油在液压系统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3-04-09 16:34
剪切安定性 液压油在经过泵、阀件、微孔等元件时,要经受剧烈的剪切。这种机械作用能引起两种形式的粘度变化:即在高剪切速度下的暂时性粘度损失和聚合型增粘剂分子破坏后造成的永久性粘度下降。 由于油的粘度降低,泵的内泄漏增加,严重时会使系统停止工作,因此,当液压油粘度降到一定限度后,就不能再继续使用,需要更换。为此,对于阻燃液压油特别是加有聚合型增粘剂的液压油要求抗剪切安定性好。 防锈性 液压系统中的诸元件,是由各种金属及其合金材料经加工制成。在运转过程中,出于水分和空气的共同作用,在液压元件精度和光洁度高的部位会发生锈蚀,严重的会影响系统的正常工作。若锈的粒子随阻燃液压油循环,还会产生磨粒磨损和加速油品氧化。此外,当阻燃液压油防锈性不好,含有能腐蚀金属元件的物质时,会发生腐蚀磨损,严重时会完全损坏液压元件。所以要求液压油的防锈性要好。 抗乳化性和水解安定性 液压油在工作过程中可能从不同的途径混入水分。如开式液压系统,空气中的水分便可能同杂质一起或自身冷凝而进入液压油。混入阻燃液压油中的水,依据液压油及其组成的性质,可呈溶解状态,也可呈游离状态。
液压油中的游离水是很有害的,水能引起油中某些添加剂的水解,水解产物会加速油的劣化变质和腐蚀金属元件。水还能促进液压油挥发,对元件产生水点腐蚀。此外,在液压系统的调节装置、泵和其他元件的剧烈搅动下,水和油很容易形成乳化液。一般说来,脏的或经过较长时间使用的阻燃液压油,更容易与水形成乳化液。这种含有灰尘、颗粒和其他脏物的乳化液促进油的劣化变质,生成油泥和沉积物,防碍冷却器的导热,阻滞管道和阀门,降低油的润滑性。所以,要求液压油遇水要有水解安定性和抗乳化的能力。
起泡性和空气释放性 在液压循环系统中,空气可能以各种方式混进液压油,如从低于油箱的泵的吸入管线或填料都可能吸入或渗入空气。液压油本身也能溶解一定量的空气,压力越高,溶解的空气量就越大。而空气在油中以气泡和雾沫空气两种形八出现:气泡系指直径人予1.0毫米的空气泡:而直径小于0.5毫米的空气泡称为雾沫空气。 在油箱里,由于液压油与空气的剧烈搅拌,造成空气机械地混入油中,即油起泡。这种起泡的油便系统的压力降低,润滑条件恶化,还能影响阻燃液压油的“刚度”,即液压系统动作的“刚性”。 因为低压空气的可压缩性约为油品的1000倍,所以混有空气的液压油使能量传递不稳定。此外,气泡的存在还增加了油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加速了油的氧化。当溶有大量空气的高压液压油通过油缸、阀门等元件时,由于压力降低,空气溶解度下降,大部分空气释放出来,生成雾沫空气。 这样就会产生异常的噪声、振动和气蚀,使工作不规律,严重时,还会损伤机器。所以,要求液压油要有良好的起泡性和空气释放性。我公司是专业阻燃液压油生产厂家,阻燃液压油价格合适,是液压系统常用的工作介质,性能优良,可延长液压系统的使用寿命,欢迎来电咨询详细知识。 本文参考《液压和液力传动油、液》一书。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