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系统对46#抗磨液压油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3-11-04 14:22
液压油在液压系统中主要起传递能量和润滑摩擦副表面以及防止零件腐蚀等作用。液压系统能否可靠、灵敏、准确、有效而且经济地工作,与所使用的液压油的性能密切相关。液压系统根据其组成、结构、工作条件和周围环境以及所起的作用,对液压油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粘度和粘温性能 粘度是液压油的重要使用性能之一。选择液压油,首先要考虑液压系统需要的合适粘度。即指同时要满足泵的机械效率和容积效率所需要的粘度。在同样工作压力下,油的粘度过大,会使泵吸入油量少,各部件运动速度慢,温升快,机械效率下降;粘度过小会使泵泄漏增大,降低泵的容积效率,并使系统压力下降,温升快,增加磨损。粘度过低甚至会使液压系统完全失调,而在低温下起动和运转的油泵要注意液压油粘度过火。所以,在运转条件下,液压油要具有合适的粘度。 由于液压系统所处的地区、工作环境、气温变化的不同,会使液压油粘度发生变化,所以要求液压油具有良好的粘温性能,即油的粘度变化随温度变化要小,以满足油泵能在需要和允许的容积效率下运转。一个液压系统,只能应用一定粘度或粘度变化范围有限的液压油才能保持更佳的效率。泵是对液压油粘度变化最敏感的元件之一。一般情况下,系统的其他元件应根据泵所规定的粘度米进行设计和选择。 润滑性 液压油对液压系统中的各运动部件起润滑作用,以此降低摩擦和减少磨损,保证系统和元件长时问正常工作。近来液压系统和元件正朝高性能化方向发展,必然导致油泵、油马达、控制阀和油缸中的摩擦剐增加摩擦,加剧磨损。这些摩擦部件多处于边界润滑状态。当系统压力增大,即摩擦副表面正压力加大时,由高速运动引起油温和摩擦表面温度上升,以及元件始动和停动时低速运动的情况下,会使油膜变薄,出现边界润滑,或不能形成连续油膜导致干摩擦现象。所以,在液压系统材质组成和工作条件一定的情况下,要求液压油具有良好的润滑性,以保证边界油膜不被破坏。 液压系统压力的增加必然导致运动部件间隙的减小,例如伺服阀内紧密配合的滑阀仅为2~5微米。这祥,对液压油的抗磨性要求就更高。 氯化和热安定性 液压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热、空气中的氧、金属材料等的影响,会氧化生成有机酸和缩合物,促使液压油氧化、变质。一般表现为颜色变深、酸值增加、粘度发生变化或生成沉淀物。氧化与液压油的化学组成和使用条件有关:氧化的速度、深发与温度有关,甚至还和催化物质,如铜、锌、铝等金属零件盒某些杂质存在有关。劣化变质的油对液压设备有以下不良的影响。a.腐蚀系数的金属元件;b.由于劣化变质油的水分离性、消泡性降低,使系统易产生噪音、振动和气蚀;c油中的油泥易堵塞路或使液压系统控制失灵。 本文参考《液压和液力传动油、液》一书。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