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液压油、液的使用及更换

发布时间:2013-12-07 14:22
合理选好液压液仅是保证液压设备正常工作的一个方面。在工作过程中,液压的维护管理很重要。造对数情况下,液压液如未被污染和老化,可以使用许多年。但如混入其他的油品、尘土、金属碎末、锈蚀粒子和水等污染物可能降低液压油、液的使用寿命。据调查,液压装置发生故障由液压油、液使用不当,机械损坏,对装置性能知识缺乏,超负荷运转等原因引起的。 在液压油、液使用管理不当中有85%是由液压油、液的污染老化引起的。所以防止污染,加强液压油、液的使用管理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液压油、液污染的来源主要是外来的影响和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影响两个方面。污染的原因和污染的种类多种多样。 污染杂质对液压系统的影响主要有磨损,腐蚀;擦伤密封元件,增加外泄露;加速液压油、液的老化;粘着和堵塞滤油器筛眼,使泵运转困难,产生噪音; 堵塞元件的节流孔,节流间隙等;气蚀,尤其在吸油管不到油时。 根据液压油、液的污染原因,为确保液压系统清洁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使用前保持油、液的清洁。
  ②换液压油、液前保持系统的清洁。
  ③安装和运转前保持液压系统的清洁。液压元件加工和安装过程残存的铁削,金属粉末,锈粒等杂质,如未及时清洗干净,就会带入油中,随着油流动,上述杂质将会引起液压元件的磨损,卡死或者堵塞油路。严重甚至造成事故,因此安装和运转前一定要进行清洗。
  ④工作过程中保持油、液的清洁。由于元件的运动和振动而引起元件磨损,磨损所产生的微粒随着油、液的循环,又进一步引起元件的继续磨损,这个过程循环往复进行。它的影响,一是破坏油膜,降低表面润滑能力;二是使液压元件磨损,缩短使用寿命。另一个方面液压油、液在工作过程中,受环境污染,使液压油、液氧化变质,产生胶质、沥青质和炭渣等都需要随时清除。
为此,液压油、液在使用中,应根据液压系统要求,选用不同过滤精度的滤油器。过滤精度随着系统元件不同,要求不同;过滤精度还随着液压系统精密程度不同,要求也不同。如采用伺服阀的高功率系统,过滤精度小于5微米,为了有效地维护油、液的清洁,必须选择合适的过滤元件。 污染杂质的测定方法有计数法、重量法和污染指数法。计数法是将100毫升油、液,通过0.45微米孔径的薄膜过滤,然后测定薄膜上颗粒的大小。计数方法可以明显微镜、自动显微计数器、光散射法、光吸收法;重量法则是称量薄膜增重的毫克数。 本文参考《液压和液力传动油、液一书》。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