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压铸机液压系统用抗磨液压液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4-11-22 13:55
压铸机液压系统用抗磨液压液注意事项 压铸机在液压系统中的作用是最重要的,就像是人的心脏一样重要,而抗磨液压液的使用使压铸机更有活力,就像是人的血液一样,只有心脏与血液正常运行人才能生活,液压系统也不例外,因此要想保证液压系统的正常运行,必须认真选择压铸机与抗磨液压液。 当液压系统中的压铸机使用抗磨液压液运行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显而易见,首先是抗磨液压液的选择,其次是液压液抗磨的使用主要事项,只有保证抗磨液压液的质量,才能保证压铸机在液压系统中正常运行。 一、液压液的选择 对于压铸机来说,直接影响其阀门使用寿命的是液压液的质量。假如当初选择的液压液质量不过关,那么压铸机的损坏已经开始了,而且是不易发现的,只要压铸机中的任意一个阀门的损坏,机器将无法正常工作,并且损坏的零件较难修复。所以,正确选择液压液的品种与粘度是保证液压系统正常运行的首要条件。 ①选择液压液的品种:液压液的品种主要有抗磨液压液、抗燃液压液、低凝液压液等,根据液压设备所存在的外界环境及工作条件等相关因素决定选择何种液压液。抗磨液压液是压铸机液压系统常用的液压液,因为抗磨液压液具有良好的防锈性与抗氧化性,并且在抗磨方面性能突出,从而提高使用寿命。
  ②选择液压液的粘度:选择液压液粘度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是温度,因为影响液压液粘度的主要因素就是温度。如果出现泄漏及磨损是液压液粘度过低造成的,从而导致液压系统的压力不符合标准,并且生产的产品质量不合格;如果液压液粘度过高,后果就是液压系统反应性能下降,动作灵敏度降低。
  ③综合分析选择液压液:随着科技的发展,经济性也成为在使用液压液时不可缺少的考虑因素。一般企业只会考虑成本的问题,或者说是液压液的价格,忽视了液压液的质量与种类。综合考虑,选择质量高,合适的液压液是液压系统正常运行的重要方面,同时可以避免零件的损坏,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
二、液压液的使用注意事项 根据相关数据,70%以上的液压故障是因为液压液的使用不当造成的,要想液压系统正常的工作,那么必须正确合理使用难燃液压液,并正确管理液压液。其中,防止液压液被污染是最重要的工作,一旦发现液压液被污染要立即更换新的液压液。 ①保持液压系统的清洁:及时清理掉并清洗干净液压元件在加工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金属粉末及铁屑等杂质,若没有及时得到处理,等杂质混入液压液中,随着液压液的流动,就会影响液压系统的正常工作,严重时还会造成故障。所以,应仔细检查清洗液压系统,不论是新安装的还是更换新的液压液。
  ②防止水分的混入液压液:冷却器与液箱是液压液混入水分的主要途径。液压液混入水分后,易发生乳化变成乳白色,这时需要及时更换新液,因此,要避免液压液中混入水分,后果是液压元件磨损、腐蚀,并造成液压系统故障。定期检查机架上部的液箱盖是否密封,冷却器是否进水,定期清洗过滤器,约每三个月清洗一次。
  ③定期更换液压液:如果液压液的质量下降到一定下,就必须要更换液压液。由于在液压液本身在使用过程中的变质及外来物的污染,都会造成液压液质量下降。液压液的工作条件及本身的质量直接影响液压液的使用寿命,一般为1年左右。更换液压液没有固定的时间段,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液压液是否更换。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