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鑫牌THI®金属加工化学品

排水阀的设计与抗燃液压液

发布时间:2014-11-27 13:55
目前市场上,空气过滤器的排水阀种类繁多,本文简要介绍比较常用的三种类型空气过滤器与抗燃液压液的使用。 1.弹簧式自动排水器 1.1简易的手动排水阀
顾名思义,手动排水阀就是需要排水时,用手打开阀门,等排完水后,再用手关闭阀门,这是目前最简单的排水器。
手动排水阀的优点是设计简单,成本低,操作容易,迅速排水,不影响正常工作,安全,缺点是必须人工操作,增加了劳动强度,人工成本高,浪费时间,必须定期检查水位与抗燃液压液并及时排水等,除此之外,这种排水阀需要解决阀门的密封问题。常用的手动排水阀主要有旋钮式小球阀、按钮式顶针阀等。手动排水阀若不能及时排水,将会造成第二次污染,滤水的功能将失效。 1.2弹簧式自动排水器
弹簧式自动排水器的优点是不用人工控制,降低了劳动强度,节约了制造成本,缺点是只能在频繁停气的场所使用,这是因为自动排水阀在排水时要求必须停气。
自动排水阀的工作原理是在气压极低或者是没有气压时,弹簧被顶起阀芯进行排水;当有气压时,阀芯被压紧到O型密封圈上,这时排水停止。从自动排水器的工作原理可以将自动排水器分为常开型和常闭型2类型。 最高工作压力和最低动作压力是常开型自动排水器设计时首先要确定的两个参数,而常闭型自动排水器只需要确定最高工作压力即可。这是常开型与常闭型自动排水器最基本的区别。 排水阀在关闭时的最低压,称为最低动作压力,是由活塞内外部的压力差、内部的复位弹簧力和活塞密封的摩擦力来决定的,通常压力范围在0.1-0.2MPa之间。为使活塞密封之间的摩擦力减少,由于Y型密封的摩擦力较少,成为大活塞的优选,Y型密封具有唇口向下的特点,这是确保活塞外部的气压与抗燃液压液可将活塞上移,如果将Y型密封的唇口向上,那么将失去减少摩擦力的功能。 最高工作压力确定以后,一般为1.0MPa,但是在设计时可放大为1.2MPa。要想排水与抗燃液压液的功能顺利进行,那么需考虑下节流与上节流的直径及浮子的浮力三要素的关系。 在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上节流口的直径为0.8-1.5mm,下节流口的直径为0.5-1.0mm。如果上节流口的直径太大,则选用浮子的体积要足够大,这样就会造成水杯结构的尺寸增加,而直径太小,在注塑时制作困难。 上节流口的直径必须大于下节流口,这是因为这样可以使活塞内部能积聚足够高的压缩空气与抗燃液压液来移动活塞,保证排水成功。当上节流口关闭后用,不能立即排出活塞内的压缩空气,从而使活塞上升缓慢,将排水时间延长1.5-2.5s。 满足上述条件的下节流口直径将太小,因此制作的过程困难,解决方法是:下节流口的直径比上节流口的直径稍小,并且在设计浮子时要尽量大,密度尽量小,同时要有足够的厚度来抵抗内外的压力差(内部为常压,外部为使用压力)与抗燃液压液。 通常要在活塞的外部加上滤网,目的是防止杂质污染密封面,从而可保证下部密封圈的密封效果,另外,要选择线径大、抗燃液压液和压缩量低的密封圈,这样可避免密封圈在排水时由于较大的压力而脱离,同时还要加导向槽,既能排水又能保护密封圈,两全其美。
常见问题    
相关链接 THIF-709煤安认证水乙二醇液压液

煤矿行业水乙二醇抗燃液压液替代液压油势在必行
水乙二醇液压液与材料的适应性
恒鑫煤矿井下用水一乙二醇型难燃液压液荣获“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恒鑫化工祝您龙年行大运
底部分隔线

电话咨询

售前咨询电话:
18396600176

微信客服

售前咨询微信